close

第一次知道這個人是透過Youtube的一支影片,

應該很多人都看過。

一個用吉他自彈自唱Vitas海豚音的….

不會形容,長的很像我的一個朋友梁先生(誰認識啊!)

先不管梁先生是誰,但那時候我就打從心裡覺得

這個人很特別

 

後來陸續在廣播中聽到他的訪問

只知道他好像被公車輾過

雖然我小時候也被公車擦肩而過一次(是真的擦到肩膀)

但被公車輾過這種只會出現在朋友聚會中開玩笑的台詞

竟然發生在他身上

那時我就更確定,這個人很特別

 

接下來在電視,或零星的演唱會中三不五時會聽到他的表演

那時就覺得,他的個人魅力比那些偶像歌手利害多了

不需要過度包裝,或大型的舞台燈光效果

只要一把吉他跟短褲應該就可以號召不少人停下腳步聽他的表演

 

但讓我確定他是天才的原因都因為最近他的一張專輯

Live in Ticc…

裡面有首歌 Rock n Roll Style

也許很多人聽了覺得很好笑,或很有趣

音樂很老派

歌詞很有趣

看似很簡單

但其實要做出那樣的東西我覺得需要很大很大的天份

從說故事開始的無厘頭

到歌曲前面的老派(但我很喜歡)

加上歌詞的直接(很有畫面)

表演中間還有笑場(我也很喜歡)

只能說,只有天才才做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