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目二播對觀眾的好處
最直接想到的就是,
如果首播沒看到,還可以看重播
就不用一定要守在電視機前面
(其實還是要守在電視機前面,
除非你錄下來,或安裝數位電視機上盒之類的東西)
可是好像也只有這個好處而已

這好像是從偶像劇開始的
先在無線台首播
然後隔一週在有線頻道二播
最近開始更厲害了
除了偶像劇,綜藝節目也搞這一套
無線首播,有線二播
甚至三播都有
這代表什麼?
這代表電視台已經沒錢做節目了
目前的廣告量已經無法支撐電視台一直製作新的節目
所以就會看到
同一個節目在一週內至少看八次
無線首播+重播
有線首播+重播
我都快吐了~~
這就像是
連續三餐都吃焗飯
連續三天都穿一樣的衣服
連續三炮都用同樣的姿勢射精
(真的會想吐)

既然如此,何必要那麼多頻道
為何不把頻道合併
這樣資源應該會多一點
廣告量也能集中一點
廣告費用也可提高一點
那製作費就相對能提高
比較容易做出更有趣精采的節目吧!
不然就會談話節目做到爆
藝人在不同的節目講相同的事情太多次
自己都會想吐吧!

這樣做的媒體不會覺得有點丟臉嗎?
還有下這些二播節目廣告的廣告主們
難道也不會覺得花錢在這個(被別人用過的節目)
也很丟臉嗎!()
對於節目製作單位來說可能無所謂
因為同樣的節目在那麼多頻道播出
對於節目的行銷來說也許效果比較好
但是對於觀眾來說
難道不會有可能對這個節目產生噁心,厭惡,嘔吐感嗎?
(百萬大歌星已經讓我吐了)
(然後還有下那些三播頻道的廣告也讓我厭惡了)

歸咎其原因,我猜應該是台灣人民族性的問題吧
大家都想當老闆,大家都想擁有媒體
因為媒體代表的是影響力
台北每36個人就有一家咖啡廳
就知道多少人想創業當老闆
都覺得自己當老闆才賺的多
雖然有這樣的想法無可厚非
但是有時候應該回頭先想想自己的存在意義是什麼吧!

有人適合當老闆,當然就有人不適合當老闆
而不適合的居多
我就不適合
因為我也開過咖啡廳,當然~倒了(笑)
而當初開放那麼多頻道出來的政府也是一個大智障
頻道那麼多,好像節目的需求很多
不過後來倒的也不少,也陸續都聽到裁員的新聞
而做媒體相關的工作人員
通常如果不做媒體,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開咖啡廳
然後咖啡廳倒了,媒體也回不去!
那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想說的是~
我想要看的是新節目
電視台去隨便買節目來播都比現在的狀況好
甚至是播以前的舊節目
(至少十年以上的)
都會比同一個節目好幾台播出來的好
因為重複看很容易膩耶!
而且只會膩的更快!()

你看看~總共在四個頻道播出
一個禮拜首播+重播總共14次
每次兩個小時(還是兩個半我忘了)
會不會想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